※有一點自我設定
※寫在這次FZ活動劇情之後



【王的歸來】



睜眼便是刺鼻的消毒水味與儀器規律死板地作響。

模糊的意識逐漸回復,男人使了些力撐起身子,掌心下意識摸索著上衣內裡:
「……嘖。」忘了現下穿著病號服,雪茄和打火機壓根沒可能出現。

觸到身前緊捆著的繃帶,男人垂眼,嘴角揚起個幾不可見的弧度:

這次回到冬木的特異點,儘管自己的計劃是如何周延謹慎,可他怎麼也不曾算到會以這樣的形式再度遇上那位名滿天下的征服王—更別說是其後那場拋開一切、酣暢淋漓的對決了。


—我……我是您值得一戰的對手嗎?
—這是當然的,雖然不知你與本王有何因緣,但本王知道你也是個追逐王之背影的人!


就算是為了迦勒底,他早已滅敵無數;但與伊斯坎達爾的戰鬥中,卻是自己首次不帶任何雜念、全心全意地享受奮力拚搏的樂趣,熱血沸騰的彷彿世上只剩彼此。

男人輕撫胸前,體內心臟鮮活地跳動;回憶起伊斯坎達爾臨去所言,心口那股熱流充實地令他眼角發酸。

「那個笨蛋……」
傷勢應該早已好了大半,胸口卻是莫名疼痛起來。


自從帶傷回到迦勒底、脫離險境後幾日他睡睡醒醒,休養期間那位Master也來探望不少次:

「教授,請告訴我關於當年你參加的那場聖杯戰爭,所有的事。」


許是與伊斯坎達爾再遇的興奮之情未退,又或者是那位Master的眼神沒有拒絕餘地—那晚自己說了很多—或許說的太多了:關於冬木市第四次聖杯戰爭、
各組迥異的御主及從者、最後與他的學生一同拆了那萬惡之物……以及那僅僅花了十一天便從此改變了韋伯.維爾維特,傳奇中的馬其頓之王。
只見那位Master聽完卻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直說早知道也把Rider帶回迦勒底。還是瑪修死拖活拉的才把人給拉離病房,還自己一個清淨。


■■■

痛處稍緩,這會兒四肢也能自由活動,男人扯下手上針管下床、無視羅曼稍早的叮嚀,抓起門旁絳色大衣一把穿上便離開病房。
平時老愛跟前跟後的紅髮少年這時不在,原想回到臥房或者圖書館,路過Master敞開的房門前被裏頭動靜吸引住,一進門就給滿地的綠色方塊擋了腳步。

「這是在幹什麼—唔……!」避開障礙物接近空間中央的少女,少女身前正是發亮著的青藍色法陣,倏地一陣強光閃爍後,只見她難掩失望,反手一揮,新召喚出的英靈立刻成為了方塊應聲落地。

「教授你能下床啦?正好,我在召喚英靈呢!」橘髮少女—也就是他們眾英靈的Master—燦笑道。
「艾爾梅洛伊教授,您也快來阻止前輩這樣浪費聖晶石!」馬修彷彿見到救星。
「好端端的召喚英靈做什麼?」
「還不是為了召喚出征服王伊斯坎達爾!」少女握拳,眼底閃著光芒。
「他哪是妳想要就召喚得出……咦?」男人傻住:「伊、伊斯坎達爾?」

「沒錯!就是之前和我們一戰的征服王亞歷山大大帝!」少女補充:「可不是縮水版的那個。」

男人聽了黑瞳猛地瞪大:「為什麼要召喚他?戰力不足?還是……」
「這還用說?當然是為了讓你和他再次見面哪!」他的Master一臉理所當然。這話倒把自己給堵住了,平素清晰冷靜的腦袋此刻也理不出半條道理來。

「……在冬木時已經道別過了,要再見面什麼的—」
「呦呦,那是誰在征服王消失後含著眼淚說『或許我這一生再也見不到他了。』瑪修妳還記得嗎?」少女微瞇起眼賊笑。
「是的,哭的人的確是教……」
「好、好了!」莫非這位Master是把消遣自己當作樂趣了嗎—「……妳還是放棄吧。伊斯坎達爾是不會這麼輕易的被召喚出來的,再怎麼說都是高級英靈中的佼佼者。」
「是啊前輩,再這樣下去聖晶石會全部用光的!」
少女不以為意:「但教授當年不是就召喚出來了嗎?聽說你那時的資質可沒比現在的我好上多少—」
「唔……」艾爾梅洛伊二世突然懷疑起降靈在自己身上的東方軍師是不是消失了,他竟辯不過一個小姑娘—
「好了!馬修妳和教授也別阻止我了,我絕對會召喚出征服王的!」「前輩……」


■■■

少女不斷重複著召喚英靈的儀式,不知過了多久,眼下房裡綠色方塊越積越多,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呼……呼……還沒完呢!」少女喘著氣,長時間的召喚也令其消耗不少魔力:
「只要是在卡池裡的卡,就算是五星我也抽給你看!」
「英靈召喚!」
「嘁!又是綠方x1!庄司去死!」

「啊啊,教授,前輩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
「真是的,到底在幹什麼……」男人一嘆,大步向前抓住少女舉起的手:「妳這樣是白費力氣!別再這麼做了!」
少女甩開男人箝制。「我一定要召喚出征服王!在那之前我是不會停手的!」
「已經夠了,為何這麼執著—」男人不解他們的Master這般堅持是為了什麼。

「因為!」少女吼道,激動的眼角都泛紅起來:「回到迦勒底後,教授你看起來很寂寞的樣子……」

「聽了你說的聖杯戰爭……我想讓你,再一次見到你過去的從者。」


艾爾梅洛伊二世聽完徹底愣了,好長一段沉默後才開口:

「……我真是服了妳了。」

抬手遮去自己面上神情,男人無奈笑道。


—艾爾梅洛伊,別再欺騙自己了。

怎麼可能會不想見他……他唯一的王。


「教授?」
「……我會幫妳的,但妳必須承諾這次是最後了。要是召喚不出伊斯坎達爾,就打消這個念頭。」


少女答應後男人便離開,再次回到房內時帶了個橡木盒子,開啟後裏頭是一塊看來有些歷史的朱色布片。

「這是什麼?」
男人抬手示意少女別隨意碰觸:「這是征服王披風的一角,也是我當年召喚所用的聖遺物。」
「迦勒底的英靈召喚系統雖然和當時聖杯戰爭所用的手法有相異之處,但聖遺物是確實有效的媒介,也是我所能想到的唯一方法,成不成功只能賭一把了。」男人眼神頓時有些深沉。


待布片安置妥當,少女再度展開法陣,叫住了正想退開的男人:

「教授你也來!和我一起!」
「說什麼傻話,我已經不是御主了,也沒有令咒—」

「少囉嗦!這是Master的命令—韋伯.維爾維特!」

這傢伙竟然連自己的本名都給喊出來了……艾爾梅洛伊二世於是向前,佇立在少女身側,兩人手掌相疊,詠唱起第無數次的召喚咒語—房裡頓時颳起風來,法陣光芒越發耀眼、少女手背上的令咒同樣閃著鮮紅光輝。

「我宣告,汝之身服於吾下,吾之命運繫於汝之劍……」


■■■

艾爾梅洛伊二世闔上眼。

—原以為經過了如此長久的時光,當年召喚的記憶早該忘去大半;如今再度立於法陣前,卻是鮮明的恍如昨日所見。

……過去自傲又自卑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闖入的那場聖杯戰爭。


「從於聖杯之下,以此意此理聽從召喚,回答吧。」


憑著盜取而來的珍貴聖遺物,替代了自己的導師所召喚出的從者—伊斯坎達爾。

儘管總是毫無形象地縱情笑鬧、不按牌理出牌、老愛在房裡大吃零食看紀錄片,卻是個馳騁於大陸上的真正王者,使自己領略名為征服的王道。


「吾於此處起誓,吾乃集常世總善者、吾乃懲常世總惡者,纏繞汝三大言靈之七天,由抑止之輪而來,天秤的守護者!」


—韋伯,維爾維特,作為臣下跟隨本王如何?
—……是的,您正是我的王。我願意臣服於您,效命於您,請您務必指引我前行,讓我看見相同的夢境。


自大橋上一戰、伊斯坎達爾落敗化為光點消失後,背負了王的命令的自己,在漫長的時光裡成了時鐘塔的教師,拆毀受汙染的罪惡聖杯,如今身為半英靈的他,窮極一生也想追隨的王—

他尊敬的、偉大的王……做為您的臣子,確實成長了喔。



隨著咒語誦畢,這回的爆出的閃光是前所未有的金黃色,扎的人睜不開眼;大量霧氣逸散後,從中踏著穩健步伐而出的紅髮男人使著宏亮無比的嗓子吼道,霎時震耳欲聾:

「喔喔!終於召喚出本王了!征服王伊斯坎達爾,將為你劈開勝利之路!」
伊斯坎達爾高舉那帶了雷電光芒的寶劍,刃尖直指天頂。

少女發直了眼,隨即爆出尖叫:「成功了!召喚出征服王來了!」

相對於御主的欣喜若狂,艾爾梅洛伊二世則是愣若木雞,呆望著面前巨大的身影:

「……怎麼會,真的、召喚出來了—」

「教授!能夠見到征服王、真是太好了!」

男人抖著聲音:「……別、別傻了,回到英靈座的英靈是沒有任何先前記憶的,現在的他不過是個一無所知的……」壓根沒想過能夠成功召喚,當那微乎其微的希望得以實現,這點自己倒是沒忘了去。


「唔……!」
伊斯坎達爾收起劍,足有人臉大的手掌重重拍上了艾爾梅洛伊二世的腦袋,咧開嘴大大地笑著:


「身為王怎麼可能忘記自己的臣下呢?小子。」


作為臣下的人猛地一顫,抬眼望著與昔日別無二致的王者,視線一陣模糊。


—他理應跪下恭迎他的王、理應向王訴說無數個日子以來的思念、理應向王稟報自己是如何將王的英姿傳誦後世……

但他做的只是撲上前,投入那人的懷抱。


「笨蛋!來得太晚了……Rider!」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GO FateZero 韋伯 Rider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