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貴為美食之都,省內的食材市場大清早的便湧入了人潮,一到中午更是擠得水洩不通;糖鹽鋪子的王老闆從老遠就瞧見那兩個醒目的身影,等對方靠近後自然是熱情招呼起來:

「哎呀這不是解師傅和雷恩師傅嗎、今天輪兩位負責採買啊?」陽泉酒家是這兒最大的餐館、同時是自己的老客戶,他老王想不親近都難。
「等會兒就要回去啦!陽泉那裏正要忙呢!」解魯咧開一口白牙,拍拍身後一大竹簍道。

「呵呵,生意好啥都好了,咱們這些小店想要還沒有呢—二位要些什麼、我這兒有今天新進的糖呢!」
「糖?」解魯一愣,看向身旁雷恩:「清單上我記得有糖來著?」

「我知道。店裡的糖也剩不多了—」雷恩斜了某麵點師一眼:若按表今天只有自己負責採購,誰知這傢伙堅持要跟來。

王老闆一聽更樂,忙張羅起來。「那更巧了!這糖從南蠻那兒過來的,是新品種,又細又白、還不死甜—」他舉起木瓢撈了一些舉到雷恩跟前:「雷恩師傅你嚐嚐,這糖真不是一般的好!」

「多謝王老闆了。」雷恩以食指沾起白糖放入嘴裡細嚐。王老闆所言不假,這南蠻白糖味道的確不一般,不若普通的糖過分甜膩。


「老解你也試試,這糖應該能用—呃!」


雷恩才說完,解魯竟當著糖鋪老闆及一干客人的面逕自將他方才試味的食指含進口中。


愣了足有幾秒,雷恩才找回自己聲音,瞬間遠離了解魯一大步驚叫起來:「老老、老解你幹什麼!」


「嗯......我倒是吃不出來什麼甜味,王老闆你這糖沒問題吧?」解魯神態自若,一副沒事人的模樣;倒是王老闆一時朦了,還沒搞清發生了何事。
「廢話!因為我已經吃過......」雷恩的耳根已是一片酡紅:「你不會自己嚐嗎,你這—」

「那邊的水果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

「少給我轉移話題!」



又是廣州尋常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解雷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