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過去相關CP無差
※我流腦補



【寒影】





是梅香給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那時自己還年輕氣盛,滿腔熱血在胸中滾燙,憑著在家鄉頗受好評的廚藝,包袱拎了就是前往廣東潮州闖蕩;天真如他當然沒有料到在這兵家必爭之地求個容身之處會是多麼不易,多的是撂下一句鄉下來的土包子後閉門不見的餐館主人。

他到處碰壁,本就不多的盤纏也見了底。數日未進食的自己飢餓的蜷縮在潮濕的街中簷下,有個路人經過,睨了一眼後甚至朝他丟了個銅板。



雨勢更大了,初春的寒意尚存,風雨交加下冷的刺骨;他不住地顫抖,猜想著自己該不會來到廣東以後一次鍋鏟都沒拿上就這麼死了──萬念俱灰、他幾乎要闔上雙眼之際,有什麼遮擋了沿著屋簷流下打溼身體的雨水,模糊的一個人影停在面前。




「我沒見過你,你是從外地來的嗎?」


他揉了揉眼睛才真正將來人給看的清楚:是個舉著傘的紅髮少女,正蹲下身盯著自己瞧。

「是……」他的回答嘶啞,一發聲喉裡便隱隱痛著。

「到我們店裡來吧!你看起來餓了好幾天,我最受不了這種樣子了!」少女不等青年回答,伸手就是將人一把拉起:「等、我──」對方力氣奇大,他還沒來的及掙扎就被她給攙扶起來。

「咳咳、等等,我沒有錢……」


少女一雙綠眸笑成了月牙。

「我看你順眼想請你一頓也不行嗎?」





後來他才知道原來少女家是開餐館的,還是間不小的餐館;少女將自己給帶到後台,要他先洗洗幾日以來弄得骯髒的身子後不知張羅什麼東西去了。
不過當自己打理完畢,回到廚房卻不見對方人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鳳眼青年:青年雙手各端了個碗公過來,示意他到桌邊坐下,將兩碗明顯不同的肉絲麵分別放在兩人面前,自顧自地吃起自己的份。

他愣愣地瞧著青年正吃著的那碗、份量足有半身高的麵,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你不吃嗎?」
對方冷不防問了這麼一句。


「咦!不不、我吃,我吃──」


眼下狀況有些奇妙,兩個男人面對面一言不發的吃東西。但他也管不了這麼多了,這碗簡單的肉絲麵對他而言說是至寶也不為過,飢腸轆轆加上味道極好,他吃得也有些狼吞虎嚥,餘光瞥見那鳳眼男似乎嘴角微揚,不過自己並沒有放在心上。



廚房裡的沉默被前來的少女所打破,她跟著入坐,還是那樣笑盈盈地:

「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做梅香,是這間餐館老闆的女兒;這傢伙是及第,是我們新來拜師學藝的廚師。」

「那麼你呢?」

梅香雙手支著頰看著,那眼裡有著自己來到潮州後首次見到的溫柔;他胸口一時溫熱起來,似是有什麼嚴實地充滿著──





「我叫做李嚴。」
arrow
arrow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