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原作中長江一戰後,破壞神脫隊後的旅程。




【瓜州路上(其之二)】



茶館裡熱鬧非常,聚集了大陸四方的遊客,絲竹笑語聲此起彼落。店內窗邊坐著兩人,其中一個面色不悅,倒是與這輕鬆快意的場合頗不相符。


「老解,我們現在應該盡快趕往敦煌,要是傳說中的廚具落入黑暗料理界的手中──」
「啊啊,知道了,這一路上聽你說的我耳朵都長繭了!」解魯掏掏耳朵,有些不耐。

「那我們為什麼還留在這裡?浙江可是離甘肅省有一大段路。」雷恩不解。自從阿昴在長江上與亞勘一戰,自己與老解就硬生生地和他仨分開,正想動身前往地圖上的所在位置,老解卻是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也不顧距離相反,直說要到杭州看看。
「雷恩啊,這你就不懂了。」解魯灌下一大口茶水後說道:「杭州這兒可是和你們待慣的廣州不一樣;歷史悠久、食物也不差廣州多少,更別說是風景特別漂亮。當作是開開眼界也不錯罷?」
「是嗎?」雷恩揚眉:「難道不是想見識見識杭州美人──江南女子溫柔婉約、纖細有緻──這是誰說來著的?」
「咳咳咳咳!」解魯方入口的茶水差點嗆了出來,趕緊轉移話題:


「……總之呢,到敦煌是趟挺遠的路,咱們就在杭州這兒整頓整頓再出發也不遲。」
「──你怎麼說都有理。」雷恩暗嘆。是誰都好但他怎麼就跟這樂天笨蛋分在一塊──

「罷了,就聽你的吧。」不得不承認旅行四方終究還是對方的長處。
「好咧!就這麼說定了──」
「醜話先說在前頭,要是我自己想先走……老解?」


解魯抬手示意雷恩別說話,注意力給在茶館外頭不遠處的幾個少年吸引。少年打扮鮮豔花俏,想必是為了吸引行人目光,身上還掛著塊看板樣的玩意兒正嚷嚷著。


「呦呦!各位客官們可別錯過!千年難得一見的廚具出現啦!」
「競價會在大洋館裡,未時準時開始!」
「化腐朽為神奇的傳說中的廚具──」


少年們叫得賣力,解魯和雷恩聽了幾個關鍵字也不免感覺有疑:「廚具?莫非杭州這裡也有?」
解魯摸摸下巴,微瞇起眼:「還不知是不是真傢伙呢、但廚具的確不只一個,或許有些輾轉流落到這兒也說不定。」
「但在洋人的競價會出現,未免也……」雖說杭州和廣州上海一樣都是洋人商船等常駐之地,但傳說中的廚具這樣稀有的物品可和那些珠寶名畫一類的差了遠了。
「這可難說,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解魯才說完便起身,扔了幾個銅板到桌上。

「等等,老解──」「小二,結帳!」






「抱歉,我們可不能放兩位進去。」


紅磚砌成的氣派洋館外,兩個護衛模樣的光頭巨漢不知是第幾次冷冷說道,將雷恩解魯拒之門外。

「哎,我們就只是想看一下這裡頭拍賣的是啥玩意兒──」解魯說得有些煩了,火氣逐漸上升。
「這可不成。」其中一個護衛瞥了兩人身上行頭,語氣不難聽出輕視:


「……再說二位也不像是買得起的樣子。」


「啥?你這禿爐是想嘗嘗我鋼棍的──」解魯正要往後抽出鋼棍,就被雷恩按住肩膀制止:「老解,冷靜點。」
「……可否請你們告訴我們不能進入這競價會的原因?」看來這兩個看門的是不會通融了,但放任老解亂來就糟了。
「小哥你自己看看其他來的人。」另一個道:「少說也得穿件正式點的衣服,帶個女伴啥的。」

雷恩低頭思付。的確,眼前所見來參加競價會的男女都是身著西裝洋服,和自己與老解分明不是一路人,說他倆是格格不入倒也不過分。

「哼,不過就是穿著體面點又如何?」解魯頗為不以為意。

「這是洋人的規矩,我們管不著。」護衛擺擺手:「二位要是再找麻煩,休怪我們出手了──」


「嘖!」眼看解魯又要發作,雷恩乾脆拉著人離開了──真是、愛惹麻煩的笨蛋……


「雷恩你抓著我做啥,我這就給那兩個混蛋一點顏色瞧瞧──」
「你還真是不惹事就不痛快……」抓著人走了一段後在街邊停下,雷恩無奈非常:

「難道你就沒想過按著規矩進去?」

解魯哼哼:「我說這西方人也真麻煩,再說我們上哪找女……啊!有了!」

「老解?」見對方牢騷發到一半,靈光一閃似地叫道。


「跟我來,我想到一個好點子!」


解魯咧嘴一笑,根據雷恩有限的經驗來看,每當麵點師擺出這副表情,肯定是有誰得吃虧了……





「來洋服店做什麼?」雷恩抬頭看了看店外招牌,沒想到老解帶著他七彎八拐的就 是為了來這兒。
「你還問?當然是依你說的。」解魯奇怪地看雷恩,拉著對方進了店裡:「我們照著規矩來囉!」



雷恩這會兒叉著手看解魯興味盎然地挑著西裝,還和店主頗像那麼一回事地討論尺寸問題,越想越覺得不對:

「老解,雖說要進去那競價會是得這麼穿,但就你我兩個,哪來的女伴?」



解魯張開雙手讓店主丈量腰圍,一派理所當然地瞧著雷恩。



「你啊。」

「……哈?」


「你是我的女伴。」





「唔!你你你是笨蛋嗎!還以為你的好主意是什麼,結果竟然要我扮成女的──?」解魯此言一出,雷恩嚇得激動上前,滿臉通紅地揪住對方衣領:「別開玩笑了!」
「哎,這都是為了確認傳說中的廚具真偽嘛……你就委屈點,旁邊那些洋裝禮服啥的挑一件吧。」
「閉嘴!」
「我剛看了,深紫色那件挺襯你──」
「老解你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好好,你先放開我,瞧人家老闆被你嚇得……」


雷恩見矮小的西服店老闆甚至跌坐在地上,只好放開解魯領子後退開,深呼吸起來,試圖冷靜。


──他遲早會被這笨蛋逼瘋!


「……為什麼不是你扮?非得我來?」他就先不提男扮女裝有多荒唐了。

解魯倒是沒想到對方反應會這般激烈:「這還用說?我這皮膚黑得像塊柴,臉上還有道疤,路上那些閒錢花不完的洋人女子有哪個像我一樣的?」

「倒是你,生得比梅麗還白,髮型還搞什麼大波浪,你不說我還以為你有洋人血統……」

「你──」等等,為什麼自己會覺得老解的話還挺有道理的?


邪魔歪道!


「說啥瘋話……老解你自己金髮碧眼的就不像洋人了?」
「就說我這外型……」
「我和女人的身材差了不只一點,怎麼可能騙得了那些人──」
「這你不用擔心,那些洋人女子和咱們大陸女子比起來,一個個人高馬大的,絕不會被發現!」


「夠了!」雷恩懶得再和對方胡鬧,乾脆走出店裡。

「雷恩你真的不考慮一下麼?還是你嫌洋服太暴露?老闆剛說了最近也有保守些的樣式──」解魯不死心地嚷嚷道。


「……」


──羅歇,七星刀絕不用來傷人的約定,我可能得違反了。




年輕的特級廚師看著手上的傳單頓時無語。

才剛到縣城裡就見官兵四處發著這紙玩意兒,好奇拿來一看,上頭的畫像竟是他和梅麗四郎都熟悉不已的對象。

【蒙面搶匪擅闖杭州競價會、攻擊官兵捕快,一人持棍一人持刀,至今在逃中。速速捉拿,功者有賞!】


「呃,阿昴,至少確定雷恩他們沒事嘛……」
「是啊大哥!之前你不是擔心的連飯都吃不下了嗎?哈哈……」


同行的蘭飛鴻牽著馬,也湊了過來:「昴星,你認識這兩個人?」


「才不認識!」


三人異口同聲。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