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對方桌上整齊疊成座塔似的文件一把撥了開來,解魯瞇起眼盯著座位對面的同事。
準確而言,是他身旁同樣山般的各式禮物、紙盒,還有隻半人高的布偶熊,那熊嘴上縫著的弧度在自己看來卻是嘲諷非常。



盡可能無視面前投來的目光,雷恩垂頭批改著上一堂小考的紙卷。

「雷恩你可真受歡迎啊--」
「明明同樣是男老師,好想哭啊。」
「誰都好給我巧克力吧,不過可以的話最好是可愛的女學生......」

數不清是解魯第幾次的牢騷,雷恩嘖了聲停下手上動作,語氣不耐。
「老解你能不能安靜點,我下午還有課。」


--最初被分配到和這位全校知名的問題教師坐在一塊時,他早該明白正是一切麻煩的開端。


「可是連羅添那老頭都收到了巧克力啊!」解魯激動地抓亂一頭黃髮吼道,引來周遭眾人側目。
「我說幾次了別叫校長老頭!」


兩人正僵持不下,辦公室門口倏地敞開,走進一群高聲嚷嚷著的女孩,捧著更多模樣繽紛的彩色盒子。

「老師!情人節快樂!」

解魯瞧見來人立即起身,耙齊額前散髮、拉整弄皺了的實驗袍,清清嗓子:
「終於啊!就知道我的班上就屬妳們最貼心了,老師我也--」
「雷恩老師!」「什麼!」

女孩們笑著將懷裡物什全數塞給雷恩。「謝、謝謝你們了--」數量太多,雷恩一時接的倉皇,愣愣地眨眼,似乎還不明白情況:
「但我記得你們是解老師班裡的......?」

「因為阿魯給雷恩老師添了很多麻煩嘛,我們這點心意也是應該的!」

學生們這話在某人聽來卻是萬分刺耳,不得不發難:
「可惡,妳們的導師可是我啊!快把東西交出來,否則全班作業加倍!」
解魯赤裸裸的威脅在這群少女身上沒起半點作用,為首的女孩扔了個東西過去,後者一把接住攤開手掌。



一格大波●巧克力正靜靜躺著。



「至少給我整片啊!」


「阿魯你吃這個就夠了。掰啦。」
女孩們七嘴八舌的離開辦公室,不忘甜笑著對雷恩揮手道別。


--


「唔,我是個失敗的教師,作為男人也是......」
雷恩收拾好最新一批禮物,瞧了解魯一眼,卻見對方跌坐回座椅上不斷喃喃,模樣可憐。


「......老解,給你。」

無奈一嘆,遞了盒巧克力過去:「反正我也吃不完,幫我吃吧。」


解魯接過暗色紙盒,這外型相比之下倒是低調許多,連條緞帶都沒有。


「但這是學生的心意。」解魯倒有些受寵若驚,表情古怪。
「囉嗦,不吃就還我。」雷恩低頭重新批起考卷冷淡回道。
「這樣算是你送我的嗎?」
「才不是。」



解魯三兩下拆開,拾起盒中大小迷你的酒瓶丟入嘴裡嚼,可可與烈酒味一齊於口腔中迸出融成混合著辛辣的苦甜滋味。

「好吃!雷恩你這學生挺不錯的嘛,不過對未成年下手可不行喔--」
「閉嘴。」


瞧著面前同事倏地泛起異樣緋色的耳根,自己可不曾在哪個送來巧克力的孩子手裡見過這盒玩意兒的事,解魯還是決定不說出口了。


END





下收個人設定


解魯
陽泉高中化學教師
實驗袍底下通常沒穿衣服
總是宿醉上班
棒球校隊的顧問 偶爾會亂入學生的比賽
使用的是全黑的金屬球棒 打出過幾個Homerun就刻幾個星星在上面十分中二
有一身肌肉不去教體育而教化學的原因純粹是我想看乃哥穿實驗袍
還有因為碳酸氫鈉(何


雷恩
陽泉高中歷史教師雷恩歷史系
教學超認真當人兇標準嚴格的好老師
本人沒發覺但異常的受學生歡迎
每天被解魯煩

其他還有
校長十全
教務主任GD
學生會長小當家
國文老師阿飛
敵對的黑暗高中
有機會寫到再說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解雷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