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龍蝦三爭霸後的及第






火光照亮了漆黑的夜幕,灰煙直衝天頂,落下的雨水打濕了身子。


少女掩面低泣、他的藍髮徒弟正抱拳,含淚發誓一定會徹底擊潰黑暗料理界;而那些名不符實的廣州料理龍頭們甚至驚魂未定,一個個的都張著嘴,呆愣瞧著自洋館竄出的熊熊大火。

及第有很長一段時間只是佇立在原地。什麼都沒說的他捏緊手裡的頭巾,盯著那赤焰逐漸吞噬掉破敗的洋館;盯著那火焰試圖燃盡所有發生過的一切:亡妻的忌日、不明的邀請、意外的中毒--



還有李嚴。



洋館的屋脊崩塌,一陣巨響緊隨著漫天塵土而來--及第這才像是突然驚醒,想開口卻發不出任何聲音。他急了,前腳一伸似乎碰著了什麼。

是李嚴留下的金屬面具。

及第顫抖的手拾起了那只面具,邊緣的碎裂痕跡出於自己揮出的拳頭。不久前李嚴才卸下這面具,露出了那滿是傷痕的臉。



「永別了,及第。」



「不要啊、李嚴!你回來--」
燃燒的洋館前,終於找回聲音的及第如此嘶吼,劃破了大雨滂沱的夜空。




一瞬間睜開眼,微顫的五指正伸向半空抓取著虛無。汗水浸濕了額角與肩頸,他的吐息紊亂,胸口劇烈地起伏著。掙扎的自床上起身,撫了撫隱隱作痛的頭。朝向床邊窗櫺一望,遠方天空的魚肚白正隱隱浮現。及第沉吟了聲,待稍微清醒後便朝一旁的矮櫃上一抓,將手中號稱經某名高人作法、據說能消除夢魘的護身符握在手中。

「……沒用的東西。」一聲冷哼。雖然對特地求來這護身符給自己的女兒梅麗有些歉意,但無用的事物在他眼裡看來甚是心煩,不如丟棄。想到這讓及第心緒又是一陣糾結--今日也是一樣,重複著彷彿沒有盡頭的噩夢。


自從洋館裡的生死決戰結束,那幅情景卻不斷在及第的夢裡上演--與當時別無二制:總是始於那封有著服從印記的信紙、再次展開的龍蝦三爭霸、中了蠍毒失去意識,最後是消失在大火之中的李嚴。
已經記不清這是多少次的噩夢,唯一肯定的是即使明知身處夢境,及第仍舊什麼也做不成。似一場安排好的戲劇,所有的角色只是在指定的時刻做出相應的動作、說出相應的臺詞,沒有改變也不曾結束。

要是自己真能對此感到麻痺那是再好不過。現實卻是每次面對李嚴的死亡--不管多少次--都真實的如再次親臨現場那般。


莫非這是李嚴死去的詛咒?他不禁如此荒唐地想著。



日出已從天邊升起,及第披上深色大衣離開臥房。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及第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