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毒」的後續
前篇:http://pomelozu.pixnet.net/blog/post/449230520






黃昏時分航行順利,江穹同為夕陽所染,赤色天空帶著幾抹殘雲;水平線上半輪紅日映得波光粼粼,海風拂面舒適非常,甚至能嗅到海水特有的淡鹹氣味。

意外救了樓麟艦上的大夥兒,船長查一這會兒正指揮著船員進行傷者的安置作業與其餘雜項,吆喝聲此起彼落;劉昴星則與四郎梅麗在一塊研究從黑暗料理界那兒獲得的另一半廚具地圖。



大船的最前頭,雷恩獨自靠上甲板柵欄望向遠方海面,雙掌互扣著不發一語。


——雷恩,你要繼續活下去,伴著我的七星刀,多為一個新生命創造幸福。
——你一定要活下去!


腦袋裡還是自七星刀中顯靈的羅歇所留的遺願,即使他已立下了決心誓死貫徹,雷恩加以思索後卻又迷惘起來,一股不安越發在心底蔓延——

他從不奢求羅歇的原諒,但在與向恩的對決中得知那傳奇的鑄刀師早已寬恕了自己,卻也因為自身的軟弱無能輸給了敵手……這樣的廚師真能為人們帶來幸福嗎?抑或是只會給昴星一行人帶來麻煩……

雷恩掌心收的更緊——明明不該想著這些事,不確定性卻惱人地膨脹著,揮之不去。



「呦!」

許是太過專注,直到麵點師靠近拍了雷恩肩膀,他這才猛地一驚回過神來:

「解、解師傅……?」

瞧著面前一副驚魂甫定的藍髮廚師,解魯倒是覺得莫名其妙——雖然自己臉上是有道疤痕,但也不到嚇人的地步罷?

「唔、你臉色很差啊,不要緊吧?」

「……我還好、解師傅有什麼事嗎?」雷恩才定下心,對方卻跟著在一旁靠上柵欄,伸了個懶腰長吁一氣。

「也沒啥,和阿昴他們看了地圖老半天也沒個頭緒,乾脆過來看看海——」解魯咧起嘴:「再說了,能在黃浦江外海搭這大船,我還覺得挺新奇的。」
「新奇?」雷恩頗感驚訝,原以為遊走大陸四方的解魯是他們之中最見多識廣的,沒想到對這人來說也有新鮮事物。

「是啊。我出生的山西省是個內陸地方,見不著大海。外出修行後雖是看了不少江河湖泊,但還是比不上這樣的遼闊啊。」解魯直視前方笑道:「只是這樣望著,就算心裡有什麼煩惱還是不愉快也會拋到九霄雲外的罷!」

「煩惱……」
雷恩喃喃,鬆開的一手捏緊了木欄,眉頭隨之糾結。

「喂喂,不會真被我說中了?」解魯打趣道,卻見對方表情凝重:「……怎麼回事?」



雷恩雙唇開闔數次,目光最終停留在解魯面前未移動半分:


「解師傅,像我這樣軟弱又無能的人,真的能用料理為人們帶來奇蹟嗎?」


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對相識不過一小段時日的麵點師問出這樣的問題——許是想獲得解答、許是想為那股不安尋找源頭、許是想給搖擺不定的自己一個痛快……


豈料雷恩明明是存了豁出去的心,麵點師聽了卻是愣住後大笑起來。


「唔……!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好笑的,解師傅。」強烈羞惱油然生出,雷恩刻意冷著聲音,不禁覺得自己的行為太過愚蠢。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可不是拿你笑話啊——」解魯緩下笑意解釋:「沒想到雷恩你看起來冷靜,也會有這種明擺在眼前、卻想不通的事情啊。」


「什麼——」對方回答屢屢刺激自己情緒,雷恩終於也忍不住回嘴:「我又想不通什麼了?」


解魯迎上對方閃爍著質疑、武裝起來的眼神,話裡是絕對的肯定:



「你早就替咱們帶來奇蹟了。」
「若是沒有奉獻一生的決心,是做不出來你那美味又使人幸福的料理的。」



強風襲來,一道浪打上船側碎成浪花——風聲、浪聲、張起船帆時的呼嘯,盤旋高空的鷗鳥鳴啼,橫豎皆可稱之為吵雜的環境,解魯的話卻是不可思議地清晰。


「不光是你,還有阿昴和三傑、最後之所以能贏得宴席料理對決得到地圖,全是大夥兒一起創造的奇蹟。」

「因為咱們可是夥伴啊。」


盯著對方映著夕暮的藍綠色雙眼,裏頭全無半分虛假——莫名的一股暖流湧入胸口,點滴驅趕縈繞於心的那份忐忑。

——在陽泉酒家給幻覺弄得混亂時、揭露羅歇死亡的真相也是,直到現在都是這傢伙拉了自己一把啊。



雷恩垂眼,鬆開使勁握著的五指,眉心也總算舒展開來。
「如何?我說的話太有道理無法反駁了嗎?」見雷恩沉默下來,解魯哼哼道。

「不,只是我沒想過你也能說出這樣的話來。」
「……哈?」解魯咋舌:「你這人什麼意思——」正想和這混蛋小子理論,遠處那頭卻傳來了四郎的吆喝:


「解老大!雷恩!快點過來,我們知道傳說中的廚具在哪裡了!」


「找到了?」消息來的突然,怒意消去大半。原先還懷疑四郎這小鬼不可靠,但見了阿昴同樣揮著手呼喚後解魯大喜:「哈哈,太好了!這下轉龍壺也到手了!」


「——解師傅。」
他正想退開卻被雷恩叫住:「啥?」


「謝謝你。」


解魯一頓,自己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神情溫和、不帶鋒芒的雷恩——原來這小子也會露出這種表情的嘛。

「……別說什麼謝不謝的,下回請我喝一杯就是了。」麵點師旋身,雙臂背在頭後:
「來看看咱們折騰這麼長時間的廚具是何方神聖,走吧!」



見男人背影漸遠,雷恩噙著抹不易察覺的笑意,終於邁開腳步。





-FIN
arrow
arrow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