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料理界/北辰天狼刃相關
※有一點私設


無題之四



踩上十數段階梯後,少年最終停在高起的王座之前。
少年單膝跪下、低垂著頭,視線定在地面。


「哦,這就是北辰天狼刃的繼承者啊。」一個比起普通男子略尖了些的聲音興味說道:「看起來倒是挺年輕的。」

「名字呢?」
「雷恩。」


「你是外地人罷?」他繼續問:「進來我們這兒多久了?」
「三年前。」
「呵,你還真是個話少的傢伙呢。」男人邊笑著站了起來,步至少年面前:「站起來,抬頭看著我。」


雷恩聞聲起身,琥珀色的雙眼迎上男人的;眼底流露堅定光芒,不因面前這人的首領身分而有半分動搖。

「不錯的眼神。」男人肯定道,揮了揮手裏的鵝毛羽扇:「拿北辰天狼刃過來。」
「是,凱由大人。」



黑暗秘傳菜刀──北辰天狼刃,正因為是把不凡的廚具,在自願者的廚藝比試之後,其繼承儀式需由五虎星全數到場見證、並在首領凱由的親自主持下舉行,也因此今日無疑是場重要的集結。



穿著大膽、身材姣好的藍髮女子捧著深色鑲金邊的布團緩緩而來──無人覺察她一瞬間表露而又隱藏的強烈嫉意──女子揭開布團,雙手奉上收於刀鞘內的北辰天狼刃。
凱由將其接過,鞘身連接著的鎖鏈敲出清脆而無機質的聲響,迴盪在這難得寧靜的諾大洞窟內。

「這把秘傳菜刀,是在終年不化的雪山冰洞裏打造而成──為了這寶貝兒,可真不知凍死了多少個鑄刀師呢。」凱由微瞇起眼,羽扇掩去半邊面部:「你所打敗的,都是麟廚師裡最頂尖的好手……指不定到了哪天,實力就會趕上我們了呢?」

正要遞交給雷恩的動作倏地停下,止於對方跟前不過咫尺的距離:


「要不這樣好了。你來挑戰五虎星,贏了我再將北辰天狼刃交給你如何?」
「甚至,讓你取代落敗者,成為五虎星的一員也行。」


腳下眾人同時倒吸一口氣,高台上王座旁的其餘四位最高幹部同樣訝異於凱由所言。

「喂喂……凱由、別開玩笑了,再怎麼說他都是個麟廚師──」發話的正是「飛天大聖」朱七。


──在「梁山泊」裡的料理挑戰意味著生死對決,落敗的輸家唯有死亡一途,而北辰天狼刃的繼承者若是這麼死了,那不就沒戲唱了?


「啊哈哈,這樣豈不是挺有趣的?畢竟能獲得北辰天狼刃的傢伙也不是泛泛之輩罷!」「浪子」顏先笑著表示贊同。


至於「豹子頭」亞勘與「青眼虎」蜜拉一如既往地保持沉默,不作意見。



「朱七,我可不是在問你──那麼你的意見呢、雷恩?」凱由再次問道,語尾愉快地上揚。


明眼人都該曉得這並不是個提問。


「恕我拒絕您的提議。」
雷恩沉默一陣後才開口。



凱由頗感意外地喔了一聲,又揮起扇來。雷恩這回答更是引得全場一陣騷動。


「我明白這兒的規矩,也十分清楚自己的實力尚不及各位前輩,莽撞挑戰不過是送死罷了。」

雷恩試圖讓自己的聲音聽來穩定一些,不洩漏因抗命而生的恐懼:

「但這把北辰天狼刃我還是得取,因為我已贏得了廚藝競賽,確實擁有繼承這把刀的資格。」



凱由聽完,眉眼間笑意全數散去,他先是面無表情地瞧著面前的新任繼承者──就在眾人皆以為這傻小子是死路一條時,他卻又大笑起來,笑得異常歡快:


「咯哈哈哈,有意思!你這小子太有趣了!」


這回他總算是將北辰天狼刃交給雷恩:「這是玩笑話,大夥兒都別太認真了!」


……鬼才知道是玩笑話。一旁的朱七不禁誹腹。



凱由坐回王座,把玩著扇柄,模樣滿足:
「向恩,等等要他們把那幾個輸給雷恩的喪家犬給殺了。」
「是,凱由大人。」


雷恩猛地瞪大眼睛,有了面對凱由以來首次明顯的情緒波動。


「呦,怎麼了?雷恩,這裡的規矩你可是很清楚的。」凱由單手撐著一邊面頰,幾縷髮絲落到額前:


「我可是十分期待你的表現吶。」



「……是。」
雙唇無聲的開闔數次後,最終成了個短促的音節。



他緊握著那把黑暗秘傳菜刀。就算隔著刀鞘,掌心也能感受到那萬年冰封下、源源不絕的刺骨寒意。


──只是有那麼一剎那,面前這男人所散發出的不祥邪氣,遠遠勝於前者。



直到這時,自己才意識到黑暗料理界所代表的真正意義。



--Fin




我終於寫了黑暗料理界qwq

看到後期阿昴跟亞刊比炒麵 輸了就要喝毒酒自盡的橋段

想像對於暗料理界這種輸了就會死的規矩應該是很合情合理的(再說向恩在蓋難吃印時也有提到)

想看凱由跟黑暗時期的雷恩對戲所以ಠ౪ಠ

而且原作也沒仔細提到獲得北辰天狼刃的背景 真可惜qwq應該會很有趣的

吃了這刀作出來的料理會有食戟之靈的節目效果

個人認為已經不輸傳說中的廚具了d(`・∀・)b



關於那個(《Y》)向恩私設定

一直以來都是凱由身邊的小婢女得力助手之一

超級喜歡凱由大人

想角逐贏得北辰天狼刃的比試藉此讓凱由更加賞識自己

卻不知為何被凱由擋了下來不得參加比賽

因此對雷恩懷恨在心 這種恨意在凱由表現出對雷恩的興趣後更加強烈

所以之後她才瘋狂針對雷恩

我想這多少能解釋向恩之後對雷恩那種除了戀愛以外我不知道怎麼解釋的執著(x

「都得到了我夢想的凱由大人的賞識...你這混蛋竟然還敢背叛他!!」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應該不會雷到大家吧.....ಠ౪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雷恩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