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之二的前篇

其之二:http://pomelozu.pixnet.net/blog/post/449230718


------



     「這樣……就行了!」
     將鍋中泛著油亮的青江菜倒入盤裡,藍髮男孩放下鍋鏟,擦了把額上的汗珠。
     小心翼翼地捧起瓷盤,男孩連腳步都是如此地慎重——忍著雙腿的顫抖,他最終將盤子置於面前蓄著把山羊鬍的老者桌上。


     「大師!我完成了!您考驗我的炒青江菜!」


     男孩抱拳朗聲道,雖說緊張之情猶在,仍掩不去他堅定目光。

     老人不語,只是持箸夾起菜葉送入口中、在眾目睽睽之下咀嚼起來——除了男孩,幾乎全餐館的員工都來圍觀男孩的入門試驗——大夥兒全屏住了氣息,等候著主廚的答案。

     豈料對方卻一連吃了幾口,就是不說話。非得等到有人喘不過氣了問道:「羅添大師啊!您怎麼不說話吶!大夥兒都在等您的回答呀!」

     羅添不疾不徐,還是喝了口茶後才開口:
     「呵呵,沒什麼。就是這炒青江菜、讓我忍不住多吃了些——」

     男孩聽出老者意思,笑顏越發開懷:
     「這——大師、也就是說……!」

     老人頷首,眉眼間多了份慈祥:「沒錯,你通過了咱們這裡的『黃土考驗』。今天開始便是陽泉酒家的真正弟子了,雷恩。」


     諾大的廚房裡瞬間歡呼四起,較激動的幾個廚子甚至將男孩扛了起來往天上拋:

     「哎呀就知道你一定行的!」
     「雷恩、真是太好了!」
     「——雷恩!」


------


     「雷恩!」

     他猛地驚醒,除了強烈的暈眩感襲來以外、嗆水後的猛咳也令自己的肺部如燒灼似地發疼——待呼吸平緩,視線也明晰不少後,雷恩才得以臥姿認清此地究竟是何處——入眼便是昏黃的天空、河水流聲澗澗、石子扎得他後背刺痛,以及一旁同樣渾身濕透、把他給叫醒的麵點師。

     「咳……老解?」雷恩聲音沙啞。正想問下去,溺水前的回憶一下子擠進腦海,他一驚:「對了!地圖——」

     正想起身卻被對方壓了回去,解魯哼哼:「安心吧,從狐狸精他們那兒搶來的兩份地圖還好好地在咱們手上呢——比起這個,先擔心你自己吧。」

     雷恩這才注意到先前和向恩洛可一戰時,被對方武器所刺傷的右腹正滲出不少血、流了下來染紅岸邊河水。「唔……」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你撐著點兒。」吐掉嘴裡的血沫,傷勢比雷恩輕微許多的解魯動身起來——靠著熟悉無數次的露宿技巧,將雷恩帶離岸邊安置妥當、升起火堆去寒等等倒是不成問題;所幸和他倆一同被沖下來的行囊物什也大多散落在不遠處、廚具地圖除了被浸溼外也完好無損——唯有雷恩那頗大的傷口只能緊急用布條捆了捆將就止血。


     雷恩的意識自醒來以後都是朦朦朧朧,直到火光暖起身子後才多了些回歸現實的真切感:「……阿昴他們、平安無事吧。」
     「一定沒事的。」解魯往火堆裡添了枯枝回道,但那模樣與其說是回答雷恩,不如說是對著自個兒講的:「雖然分開前哭成一副挫樣……但那小子可堅強的很——這點我倆是再清楚不過了。」


     ——雖然如今與昴星三人分散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而這大陸又有多廣多闊、行走四方的自己更是一清二楚。


     歷經了一陣只有柴火劈啪燃燒的沉默後,解魯像是下定決心:「現在只要分頭尋找傳說中的廚具,和他們三個會合就行了!」
     「……的確,阻止黑暗料理界的陰謀才是……首要之務……」難得認同這傢伙的作法,雷恩卻是聲音漸小,說完乾脆闔上了眼睛。
     「喂、雷恩?」察覺不對,解魯湊了過去,只見對方吐息比起最初急促了不少;伸手摸他額頭,果真不尋常地發熱著——「這下可糟了……」


------


     「唔……」腹上疼痛不提,身子沉重、腦袋還燒著的雷恩呻吟了會兒,只覺額上一陣冰涼襲來,多少驅走了點不適感。
     「天已經黑了,我看光靠咱兩個傷兵要穿過這野外樹林還是太勉強。只能撐到天亮再作打算罷。」將浸濕了水的布巾置放妥當,也不管對方是否在聽,解魯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真不像你的作風啊,老解——平時不禁思考就橫衝直撞的沒有別人——」


     雖是這麼說,但雷恩卻是明白對方顧慮為何——自己可是受了傷動彈不得哪。


     「嘖、你這些數落我的功夫還是留著養足體力吧!」解魯扯開嘴角:「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對那些傢伙我可交代不過去吶——」

     「這點傷不算什麼,以前在梁山伯裡受得更重……」
     雷恩沒繼續說下去的是,在黑暗料理界、雖說鍛鍊途中免不了大傷小傷,但為了讓廚師們能盡快回歸崗位,那位首領可是毫不手軟的請了醫術高超的大夫們隨時待命。


     ——可現下卻是這般克難的情景。換言之,他清楚知道自身狀況十分不樂觀。這點老解大概也是懂得的。


     在不知名的荒郊野嶺失血死去……若這是為了他曾經犯下的一切贖罪,要是過去的自己,肯定會不吭一聲的接受吧。

     但是現在——


     「別說大話了,給我撐著點啊!阿昴他還需要咱倆呢。」解魯少見地歛起神情正經道。


     ——沒錯,那個總能創造奇蹟的少年還在等著。
     ——現在可不是倒下赴死的時候。


     「……老解。」「就說了別囉嗦……」

     「謝謝。」

     「喔……欸?咦咦——!」麵點師一愣後怪叫出聲:「雷恩你剛才說了什麼——」
     不等對方反應過來,雷恩徑自閉上眼:「我睡一會兒,天亮了叫我。」
     「欸等等,你——」


     「……別吵。」
     他還真慶幸自己臉上確實燒著。


     END
arrow
arrow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