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刻羅生門活動捏他
※我流解釋




「姆唔、土方先生——土方先生……」
     劍士少女喃喃唸道、吐息裡有著酒的氣味。

     「——嘖、給我安分點啊!」
     背上的沖田總司一會兒亂動身子、一會兒又磨磨蹭蹭地惹人心煩;土方歲三喝斥了聲,對方卻充耳不聞,猛地直起身子喊著那招牌的口頭禪。手裡未入鞘的菊一文字更是胡亂地被主人揮舞起來:

     「嗝、這次也是沖田小姐的大勝利!呀——喝!」
     「唔!你這蠢蛋活膩了是嗎——」

     見那銳利刀鋒正在面前不過咫尺處爽快揮落、順帶削去了自己一縷前髮,土方歲三大有將這爛醉的下屬丟在廊道上的打算,但思及方才御主的萬般請託後只好作罷。


     ——他們一行人正從那充斥著魑魅魍魎的平安京特異點歸來,瀰漫在城中的妖異酒氣似乎對從者也起了作用:自己看來是影響不大,但酒量奇差的沖田可就成了現下這副模樣。


     「……剛剛最後一擊可是沖田小姐我收掉的呦!唔,土方先生可要再加把勁了呢,嘿嘿——嗝!」渾身醉氣的少女傻笑著,末了還打了個酒嗝。
     「……少囉嗦。」這傢伙得意的樣子簡直和兩人年少時、每回在道場的比試後一般——令人不甘心啊。


     ◆◆◆


     折騰一番後總算是抵達沖田的房間,土方想也沒想地就將人扔在床上;沖田倒是醉的厲害,這樣的粗暴對待也沒多大反應,只是嗚咽了聲、閉上眼像是睡著了:「唔嗯……」

     男人跟著坐在床沿,揉了揉額際——先前搭理沖田而顧不上自身,現在才意識到自己也浸染了些醺醉……這就是聖杯所產的妖酒之力嗎——


     話說回來,自從回應這迦勒底機關的召喚以後,奔走於各個特異點、超乎常理的事態更是接連發生。
     ——但是,斬擊敵人的瞬間,無論是身處這裡、抑或是佇立於生前的沙場上,都同樣痛快。

     ——不去戰鬥便無法存活、沒有戰場以外的容身之處;習慣了血腥氣味的身體不斷叫囂著殺戮欲望,退縮即是死路、揮刀斬落敵人首級才是唯一的信條。

     ……狂戰士(Berserker)嗎——哼,真是再貼切不過的職階了。


     他的思緒正要飄遠,衣袖卻被倏地揪住。正是一臉迷濛盯著自己瞧的沖田。
     「——什麼?還醒著啊。」
     「……土方先生。」酒氣使得沖田的臉頰醺成紅撲撲的一片。

     「我啊……能夠成為從者真是太好了呢……」不知是尚未清醒的夢話抑或醉話,她就這麼自顧自地說起來。
     「冷不防地說這個,是腦子壞了嗎?」

     「因為……還能夠和土方先生一起戰鬥,簡直就像作夢一樣——」一掃方才迷糊,少女灰色的眼睛充滿著興奮與懷念交織的光芒,閃閃發亮。
     「沖田——」
     「能夠在迦勒底見到土方先生、像這樣並肩作戰,真的、高興的快要哭出來了……我一直……一直……」或許是酒精使然,沖田的情緒激動起來,手裡抓著布料的力道又重了些:


     「……啊咧?」她微微一頓,有什麼溫熱的液體就這樣奪眶而出。


     見這下子真的落淚的沖田,土方先是長嘆一氣,接著舉起手來就是往對方額頭敲了下去。
     「……醉的不清啊,沖田。」
     「痛!」這一擊倒是讓沖田清醒過來:「唔、土方先生你——」

     「真的是個蠢蛋啊。」


     ——看來無論經過多少時日,這傢伙擁有的執著可不輸給自己分毫吧。
     ——就算自己換上洋服手持槍銃,沖田總司依舊是沖田總司吶。


     「什麼嘛、突然這樣莫名其妙的——」
     「既然酒醒了就給我去修練、這是副長命令!」
     「咦咦咦——土方先生難道是鬼嗎?是惡鬼嗎?」
     「啊啊,沒錯——『戰場之鬼』,那種玩意兒吧。」
     「唔……鬼什麼的我已經受夠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go 土方歲三 沖田總司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