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特典新圖衍生
※大帝如官設一樣沒有四戰記憶的時空

 

——————

 

  簡直是夢一般的情景。

  

  跨越時間及空間、本應只存在於歷史記載的各路英靈人物,正活生生地在眼前集結,甚至不分敵我地開起宴會來了。

  埃爾梅羅二世遠離嘈雜獨坐簷下,瞧著面前邊輕吐菸氣——就算是一時興起的祭典,將稱其為此迦勒底才能引發的奇蹟也並不為過。

  雖說自己也是繼承英靈之力的擬似從者,更別提尚為一般人類時、與魔術密切關聯的時鐘塔君主身分,這般奇異的景象無論見過幾次還是無法習以為常——思緒正要飄遠,某道宏亮嗓音硬是將男人拉回現實:

 

  「喔喔、這不是那個愁眉苦臉的軍師嗎?」

  來人正是前些陣子響應召喚的征服王伊斯坎達爾,他伸手就是拍上埃爾梅羅二世的後背,力道之大將對方甫入口的酒水差點嗆了出來。

  

  「征、征服王⋯⋯!」埃爾梅羅二世少有地結巴起來,全無平時理性自持的模樣,簡直可以算是遇上這人才有的專屬反應了。

  「啊,教授在這裡呢!」少年御主與陪同的眼鏡少女自伊斯坎達爾身後探出頭來:「真稀奇啊,我還以為教授不喜歡這種熱鬧的場合。

  「是的——難得的休假就是要把遊戲給破關——還以為二世先生一定會這麼說的呢!」瑪修直率的發言完全地將他平日裡的嗜好暴露無遺。

  「唔⋯⋯

  本想解釋自己是被亞歷山大死纏著拉來的,卻見伊斯坎達爾在場,埃爾梅羅二世又頓了頓:「⋯⋯偶爾喝點酒也不壞就是了——」

  「話是這麼說,但臭著臉喝酒簡直是暴殄天物!」紅髮的王者豪邁笑著:「就讓本王教教你吧!」說完就是直接在男人身旁坐下,揮手高聲招呼:

  「給本王上酒!越多越好!如何?Master和小姑娘也來吧!」

  

  「等等——」

  見少年少女跟著在對面入座,埃爾梅羅二世連忙熄了菸頭,順帶投去一個求救的眼神。

  

  ——老實說吧,就算明白迦勒底所召喚的伊斯坎達爾並沒有與自己參與第四次聖杯戰爭的記憶,但埃爾梅羅二世依然十分不擅長應對這位將隨心所欲給詮釋到了極致的馬其頓之王。

 

  「我跟瑪修還是未成年,喝果汁就行了。」少年回以燦爛的笑容,壓根沒注意到男人的擠眉弄眼。

  「這樣啊,那無妨——倒是軍師啊,本王可是非常期待你的表現啊。」

  「唔……!」伊斯坎達爾突然舉臂勾住自己肩膀的重量讓埃爾梅羅二世一瞬間停止了思考:「您、您是什麼意思……」                                            

  這才回神,跟前桌上竟已擺滿了一杯杯金黃色的新鮮啤酒,看來很是冰涼——不妙的預感油然而生。

 

  伊斯坎達爾挑眉,像是對方問了個奇怪問題:

  

  「嗯?當然是問你的酒量了。」

  

  ◆◆

 

  埃爾梅羅二世從來不曾將這麼多酒給喝下肚。

  這世上竟然能有比弗拉特和萊妮絲相加後更令自己頭痛欲裂之物——但若是那個征服王所造成的,這一切就完全說的通了。

 

  「唔呃……」男人撫著額頭,嘴裡正發出無意義的呻吟,蒼白的臉上一片陀紅,活脫脫就是為酒精所擊倒的慘樣。

  「哈哈,勉強還行!雖說和本王還是差了一大截吶!」伊斯坎達爾邊說著又仰頭喝盡,將早已數不清是第幾只的空啤酒杯給摔回桌上。

 

  ——那種怪物一樣的豪飲沒有人比的上啦。少年與少女在心底一同暗道。

 

  「教授你沒事吧……?」

  「我、唔……不要緊——」接過伊斯坎達爾替自己叫來的瓶裝水,扭開蓋子就是大口灌下,總算是取得了些微的意識:「只是需要休息一下——先告辭、咦……」埃爾梅羅二世正想站起,倏地雙腿一陣無力、落回原位時還是被伊斯坎達爾拉了一把才不至於跌到地面。

  「嗚……」更甚於前的暈眩感猛然襲來,動彈不得之下他乾脆闔上雙眼。

  

  「……教授,睡著了?」少年還是第一次見到這般毫無防備的埃爾梅羅二世。

  「喔喔——就算醉倒了、反應也還是一樣無趣啊。」伊斯坎達爾揶揄道。

  「前輩,這下子二世先生沒有辦法自己回去呢……」

   

  伊斯坎達爾撫著下巴沉吟一會兒,而後咧嘴一笑:

  「既然這樣,就由本王帶軍師去休息吧。畢竟也是本王起的頭,可不能說沒有半點責任——」

  

  但你一點反省的意思也沒有啊——又是句沒給另外兩人說出來的吐槽。

 

  望著離去的征服王與埃爾梅羅二世,瑪修心中擔憂不減:「二世先生不會有事的吧……果然還是要跟上去看看嗎?」

  少年御主只是勾起嘴角:「瑪修還真是不識趣呢。」

  「……前輩?」少女眨了眨眼,臉上全是不解。

 

  ◆◆

 

  留守於迦勒底的工作人員全都不可思議地看著打橫抱起埃爾梅羅二世的伊斯坎達爾,正稀鬆平常地步入中央控制室——

 

  「本王問你,軍師的房間在哪裡?」

  「咦咦——這、這個,那個……」突然被從者搭話,還是那個征服王,就算是這位富有經驗的控制室人員一時也慌了手腳:「出門左轉到底就是……

 

  待到伊斯坎達爾離開,眾人面面相覷:

  

  「征服王抱著的人該不會是——」

  

  ……他們或許見證了一個大新聞的誕生也說不定啊。

 

  ◆◆

 

  直到伊斯坎達爾將對方給置於床上,埃爾梅羅二世仍舊沒有清醒;他正要抽手退開,只見埃爾梅羅二世動了動嘴唇似是在喃喃著什麼:

 

  「Rider……」

 

  伊斯坎達爾只覺興味非常——自從接受這迦勒底機關的召喚以來,與這名軍師角色的埃爾梅羅二世是時有接觸、對方的能力也確實一流;最初感到興趣的原因大概是他和過去的臣子歐邁尼斯十分相像所致——

 

  ——以及那如夢境般,彷彿稍不注意便會消逝的淡薄實感。

 

  直覺告訴自己和這小子有著過往因緣,但埃爾梅羅二世每每見了自己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彆扭模樣;伊斯坎達爾倒也樂得令其糾結不去探問,好奇心卻是有增無減——

 

  「迦勒底的軍師,本王可是一直在等著你開口啊。」

  伊斯坎達爾取下對方臉上礙事的眼鏡,伸手按住那有著皺褶的眉心,不知怎地有股想圈起手指猛力一彈的衝動。

  

  他又笑了起來。

  ——總有一天會明白的罷。這股實感的真正原因。

 

 

  至於埃爾梅羅二世隔日醒來發現自己蓋著某件熟悉的朱色披風,出了門後那投來別有深意的無數眼神,整理思緒回想起一切後、立刻就是爆出一句粗口——這些也是之後的事了。

                                                                        

  END

     

arrow
arrow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