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時分的陽泉酒家一片寂靜,理應歇息的廚房處這會兒燈火未滅、卻是悄無聲息,唯有一人佇立於灶前垂頭沉思。

李嚴舉起手來,略為收放裹緊布條的雙掌及十指,意志與動作兩者間頗有違和;他握起檯上菜刀木柄,隱約一瞬刺痛襲上,多少淡去了身處此地時懷著的那股不真實感。



及第救了自己。



隨著異人館的龍蝦三爭霸落下帷幕、在那大火燃盡的雨夜,與及第糾纏多年的恩怨終於化解。他飲下毒藥投身火窟後一切是該結束——豈料對方硬生生地打亂了計畫,將自己從鬼門之前拉了回來。

記得黑霧濃煙與毒效發作之下他昏死過去。再度醒來時身子卻臥於某處廂房的床榻上頭,直到有人推門而入,李嚴才意識清楚此地究竟是個什麼地方——



陽泉酒家。



「……及第,你也到地獄來了啊。」許是久未進水,李嚴的嗓子不是普通地嘶啞;他試圖扯動嘴角笑笑,又因為疼痛而作罷。


——但或許被自己曾經誤會、並想致其於死地的對象給救下,是比身處陰曹地府還要糟糕的境遇。



綠髮男人的眉眼並無起伏,他走近床沿,一雙鳳眼掃視床上傷勢初癒的李嚴:
「看來那些藥比想像中管用,大夫原先預期你會睡得更久——既然你還能這樣說話,我想沒有大礙。」
「沒有大礙嗎……我這左臉挺嚇人的吧?雖說原本就被劃了個一蹋糊塗。」李嚴撫住面上繃條,不只左半臉,雖說有鎧甲保護、其餘四肢還是受了頗嚴重的燒傷。


及第沒回答,又沉默了一陣才開口:「廣廚聯已經知道異人館大火是黑暗料理界所為。」

李嚴微愣,而後了然:「……啊啊,這也是當然的。那場火在我的意料之外。但仔細想想,這的確符合他們的行事風格。」


「對於黑暗料理界的失敗者,只有死路一條。就算暫時逃出生天,等待著的也只是不停追殺,直到被抹除為止絕不罷手。」


李嚴的視線移回對方身上。從烈焰之中瞧見朝自己奔來的及第時就想問出的話語終於脫口:



「及第,為什麼救我?」



被質問的男人不語。


「我明明說過黑暗料理界已經盯上你跟那個小子了,現在你又救了我,這下不只是我,連你以及你的餐館,都會落入更加嚴峻的險境——咳咳咳……!」李嚴說到激動處,肺裡撕裂似地疼痛引發一陣猛咳。
待李嚴緩過氣息,及第這才開口,平靜的話裡毫無一絲虛心——那是對於長久以來信任著的陽泉酒家上下才有的肯定不疑。



「陽泉酒家的力量還不至於無法納進一個前黑暗料理界的廚師。」



「……廚師?及第、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在你之後又有一人叛逃回到這裡,這下光明與黑暗料理界間的衝突勢不可免,因為如此我的弟子已經啟程。陽泉酒家的人手短缺自然成了問題。」

「這、你竟然……」李嚴訝異,這決定無疑是瘋狂的。

將帶進房裡的杯水置於床邊矮櫃上頭,及第不等李嚴回答,逕自步出房門,臨去前只留了這麼一句:


「是否就此放棄廚師身分,由你決定。」


■■■


回憶止於此處,李嚴垂首,在刀身晶亮的反光中瞧見自己的身影,那張本就傷痕累累的面孔此時看來更加駭人。

顧不上手裡痛處,男人緊握刀柄,空著的一拳同時捏了死緊。


——他是知道的。就算輸了對決,自盡失敗,被曾經的仇人給救下……就算是這身狼狽的模樣,自己仍不願放棄當一名廚師。



他還想繼續下廚。
這次不是為了梅香、不是為了報仇——而是全心全意,為了他十六年前就已拋棄的料理的熱情。



感覺門外傳來動靜,李嚴一回頭,竟是那天醒來過後再無碰面的及第。
對方瞧見自己看來也不意外,淡淡說著:「我見廚房還亮著就來巡視,原來是你。」


「……及第,我決定了。」
李嚴拳頭裡的指甲像是要刺進掌心般地使勁,迎上面前人的目光澄澈堅定。


「既然這樣。」沒等李嚴繼續說,及第抬手示意,邁步到灶房旁的長桌邊坐了下來:


「那就先來碗肉絲麵吧,就當是員工測驗。」



嘴角揚起個不被察覺的弧度,陽泉酒家的二當家對著四等廚師如此說道。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李嚴 及第
    全站熱搜

    pomelo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